BOBBI BROWN BEAUTY EVOLUTION

中譯:芭比波朗 美麗的演繹

 

這是我從台灣「托」回來的書,畢竟香港有的美容專書質素有待商榷,而且為數不多,而且貴。總而言之,它是我29kg行李中其中一員。

 

我買的是中譯本,只要NT380,大約是HK100左右。以內容、印刷、紙質來計,很化算。

 

內容是針對不同年齡和族裔的女性欣賞自己的美麗,如何活得快樂,散發自我的獨特美。

 

作者說話生動有趣,(我會用「說話」一詞,是因為她真是說,用「文筆」一詞,又嫌別扭。)語氣親切,就如和各朋友分享心事,是女性朋友間的竊竊私語。而且很能一針見血地道出女性們的心底話,我們所面對的苦惱和困難,然後助你一把,教你如何生活自處。

 

看畢此書,我深受感動,我很幸運能遇上它並抱它回家。

 

我最欣賞的是BOBBI BROWN叫我們珍惜自己擁有的外表,要寵愛自己。

 

或許我們花大把大把的金錢去把自己的臉弄得趨向完美,但是「完美」只會在雜誌的PHOTOSHOP技術下出現。書上告訴我們,任何模特兒都是凡人,她們「完美」的形象是由一群專業人士創造出來。如果我們汲汲營營去追求這「完美」只會讓自己痛苦和失望,而且忽略最重要的美麗是我們健康的身體,快樂的靈魂,健康的皮膚。既然如此,多一粒斑,多一條線紋又算得上甚麼呢﹖

 

學習欣賞自己存在的證明,愛自己多一點,就會活得快樂一點。

 

欣賞眼角的細紋——這是我們一路走下來的證明。

書中說:細紋屬於我們的臉,就是我們牽動臉部,表達感情,對事物有所反應,或是表達自己的結果。

 

欣賞我們的雀斑

書中說:如果妳有雀斑,我建議你擁抱它們,因為它們哪兒都不會去的!

 

我也不是叫大家甚麼都不做,我們可以讓自己在做臉、化妝的過程中,把自己弄得更精神、更整齊,我們要學習的是如何特顯自己的優點,學習愛上自己眼中的缺點。

 

就好像我,天生比旁人黑的皮膚,但是我喜歡它,不會刻意追求「美白」。它是我在小島上日曬奔跑的快樂證明,它是我父母親給我的。因為這身皮膚,我比別人耐曬,而且不易曬傷,它使我比別人特別。它使人誤以為我是長於運動,並喜歡衝浪、游泳的人。這些都令我快樂,開心,為什麼我要追求花錢、易敏感的美白效果﹖我不會傷害我的荷包(雖然衣服和我喜愛的化妝品都常常傷害了它)和傷害我的皮膚(放心我有做好防曬)

 

非常推薦大家看看此書,不同年齡的朋友都應該看,不論性別,所有人都想自己更好的,是不﹖所有人都有機會得到正確的價值觀,而不受大眾傳媒的影響,是不﹖

 

可以由以下網站,看看鳳毛麟角:

http://www.amazon.com/gp/reader/0060088818/ref=sib_dp_pt#reader-link

 

http://www.bobbibrowncosmetics.com/templates/beautyevolution_new/beautyevolution.tmpl?ngextredir=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ntie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