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為新女性,我們要「拎得起,放得低」,所以我們「化得妝,亦卸到妝」。化妝,可以使我們更漂亮,但是不適當的妝後保養可以一點一滴侵蝕我們的臉。

不要恃著年輕,因為一時疲累不卸妝就睡去,滿面痘痘,皮膚粗糙的時候,請你不要哭對我哭,我沒有太多同情心同情你。如果你看到此而冷笑一聲,請你記著「不是不報,時辰未到」。(好像說得太兇了………)

 

我只是想大家知道,你要漂亮要化妝,可以;但同時要懂得疼她——你的肌膚,「她」是你一部份,其實就是你自己而已,會疼惜身體的人,就會疼惜自己,寵愛自己。

 

另外,我又有聽到不會卸妝的朋友,因為眼妝難卸就把自己的眼睛揉得像合桃,我聽得大叫兼冒冷汗……..而且,又頻頻聽到朋友呼喊:卸妝油跑到眼裡去,弄得眼睛糊糊的、屑屑掉到眼裡去痛痛癢癢的……..
我冒冷汗兼手發抖了……….

為了拯救眾姊妹,於是,我決定發表卸妝大法!!!!!!!

 

我使用的是SHU UEMURA CLEANSING BEAUTY OIL PREMIUM 450ml,卸妝效果良好,大家不要問我這個多少塊錢,我不敢憶起,亦善於忘記。總之,當中的一點一滴就是錢,你按下去的時候,感覺到骨肉之間的痛楚,你覺得是把自己的鮮血抹在臉上去卸除那用錢畫出來的妝。嗯,就是這種價錢給你的感覺,而我一定是鬼迷心竅才買下的!!!!!!當我發現Organic Grape seed oil 有同等效果的時候,我真想去撞牆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..

 

很多人都拒絕過度油膩的卸妝方式,但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不建議大家用水油2層專卸除waterproof東東的卸妝水,這種產品有界面活性劑及乳化劑,容易使肌膚乾燥及引起刺激過敏反應,尤其眼部這麼脆弱的位置,實在不建議大家使用的說………

我喜歡用卸妝油,因為卸得比較乾淨,一支就可以用於全面,我覺得很方便,又可避免過度乾燥帶來的煩惱,煩惱再去花錢買眼霜!!!

說說二大油類的好處:

礦物油:對皮膚的滲透性不強,可把臉上的彩妝、髒東西帶出皮膚表面,而不會回滲到皮膚內層。

植物油:天然油脂、不會刺激皮膚,適合對合成脂過敏的人士。

卸妝的過程~

 

準備好卸妝油,另外準備化妝棉數片用棉花棒。

將其中2片化妝棉對摺,拉出弧度,以貼合你的下眼線。

 

將卸妝油倒在弧度的邊邊上(不要倒太多,夠用剛剛好就好了~~~),放在你的下眼皮,壓著你的下眼睫毛及眼線。


另備一張化妝棉,倒上卸妝油(這個可以多一點,使卸除油充滿每一根睫毛),合上你的眼睛,放在你的上眼瞼。

然後,等待。

30秒左右,可拿開上眼瞼的棉花,使用沾有卸妝油的棉花棒,以向下捲拉的方式把妝物卸除,你可以看到髒東西都落到下眼皮的棉花上。

棉花太髒可更換,直至眼睛乾淨為止。



左右臉的對照........
化妝後的眼睛大了一倍耶~~~~~~

 

之後倒卸妝油於掌心,打圈按摩全面。
我用的卸妝油是要沾一點點水,將油份完全乳化,之後用清水洗淨就好。

 

(我打)似複雜,但只要你試著做,一次生二次熟,你會發現眼睛不再被油糊到了,而且那裡髒髒的屑屑都沒有跑進眼睛裡去~(因為它們都跑到下眼皮的棉花上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ntie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