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由左至右:
Brightening Cleansing Foam($245/125ml)Brightening Refining Softener Light N($350/150ml)Brightening Protective Moisturizer SPF16PA ++($350/75ml)Brightening Moisturizer Emulsion(Tester FREE/15ml)

另,
還送我一支Cleansing Softener Light NTester


看名字就知道這是美白系列,根據產品說明,這是以
Sport Deacti-complex為配方,以抑制黑斑與雀斑的形成。當中含有AE滋潤複合物為誘導體,促進修護成份全面輸送至肌膚。

我並非美白的支持者,原因無它,就是我天生就是黑皮膚。後天再努力也改變不來,與其盲目追隨美白潮流,倒不如
Enjoy myself,在保養上追求健康的膚質,尋求屬於自我的美反而實在。

之所以會選擇這系列,不是因為我要變白,而是因為它可以淡化黑斑和雀斑,均勻膚色,重整膚質。櫃姐會透過電腦分析,按照皮膚狀態選擇適合你的產品,而我所面對的問題是:油脂分泌不足
(這個真讓我嚇了一跳)、色斑、膚色不均、暗啞。

這電腦的測試準確度實在不得而知,不過是個有趣的體驗。

Brightening Cleansing Foam

使用一顆黃豆的份量而足夠全面洗乾淨,用後不乾燥、不繃緊,而且很乾淨,的確是「用後感覺滋潤幼滑」。

Brightening Refining Softener Light N

有分清爽型及滋潤型,我使用的應該是清爽型,適合中性至油性肌膚使用。

很多朋友都有一個疑問:使用化妝水
/收縮水/健膚水(都是同一種東西)……的目的何在?

答:臉上的皮脂膜有阻水作用,有礙皮膚吸收水溶性產品
(注:基本上所有產品都含水份子,而亦以水溶性產品最易被皮膚吸收),故此剛洗完臉,臉上的皮脂還未及分泌補充皮脂以發揮阻水作用之前,使用化妝水以緩和角質水分的可能流失。[1]

(注:角質水分低於10%的時候,皮膚就會有乾燥的問題出現。)

產品作用是令肌膚加陪柔軟,促進老化表皮細胞脫落,減低暗啞現象。換句話說是有清潔作用,但各位要注意:太多的角質細胞是會阻隔皮膚對保護品的吸收,但角質細胞的存在是有其必要性,它本身具有障蔽功用之外,更有選擇有益於皮膚的物質滲入的功能。所以,一味地去除角質,使肌膚隨時看起來白嫩、光滑的代價,可能是對皮膚的另一種傷害。

我用過Clinique
的潔膚水,用後皮膚很乾又繃緊,感覺很差,就好像把你臉上的油脂統統抽掉一樣。可幸的是這化妝水的性質溫和,用後沒有繃緊的感覺,滋潤保濕,潔膚力很淡,使我安心使用。


Brightening Protective Moisturizer SPF16
PA ++
這日間乳液是淡黃色,含有具反光特性的明亮粉末,能提升肌膚的天然明亮感,同時減低暗啞位置的明顯程度,有修飾功效,可調和膚色,同時可作打底霜使用,質地清爽。

我很愛這一支乳液,有時躲懶不想化妝,塗了它起碼可以見人,膚色均勻,可遮去較淡的疤,有明亮感。

總括而言是很好用的系列,一分錢一分貨,雖然是敗家敗到出晒血,用了之後仍然心甘命抵,因為真的好用呀
~~~~~



[1] 張麗卿:《化妝品的真相:清潔保養用品須知》,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ntie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