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夏天到了,一眾姊妹是show off的時候,任誰都想當個水嫩嫩的滑溜美人,多餘的毛髮實在有礙觀瞻。

脫毛,成了夏天時姊妹們的一大忙事。

我最不贊成使用以下2種方法脫毛!!!!!!!!!

Ø  
不要用剃刀,毛會越生越粗,而且容易刮傷皮膚。
我有一個朋友,她從初中就用剃刀刮腿毛,後來那腿毛變得跟腋下的毛一樣粗!!!!!!!
用剃刀刮毛的朋友,一時三刻你看不出有甚麼問題,但使用時間一久問題就來了,這個時刻,要麼用激光大舉消滅它們,要麼用暖蠟或凍蠟慢慢將它們由粗「脫」幼。

學壞三日,學好三年呀~~~~~

Ø  
不要使用化學物品脫毛,如veet
那些塗下去數分鐘毛毛就會溶掉然後沖走的東東是很傷皮膚,而且很容易刺激皮膚引起炎症。我以前試用過,然後皮膚常常無原無故就瘀了,停用之後情況有所改善,我現在都不用這方法了。


用蠟脫是最好的方法,因為毛毛會由根部拉出,越脫越幼,持久度高,不會很快就長出來。

暖蠟或凍蠟的話,同一部位你想脫多少次都可以。
自己做都可以做到,以下是我在美容學校的功課相片。

方法:

當我們脫小腿的時候,在膝蓋下放蠟,順著毛髮生長方向落蠟,用抹刀(即木棒)90度直角一刀直抹到底部。
若不夠蠟,另行補蠟,不要重覆於用一地方落蠟,蠟太厚脫的時候會很痛。


由腳跟開始起蠟,逆毛髮生長方向起蠟,要快、狠、準!!!!!
一手拉緊皮膚,可減輕疼痛。


把剩餘的蠟漬用水或油清潔,可塗上舒緩液,如蘆薈cream 等。
若仍有毛髮頑強 + 死心不息繼續存在,不彷於有毛部位再脫一次,暖蠟和凍蠟可於同一部位脫到你滿意為止。

用蠟脫(不論是熱蠟,暖蠟,或凍蠟)有幾個小守則:

 

‧毛的長度最好大約是0.5cm,太長要剪,太短脫不了。

順毛塗,逆毛起,塗or起的時候也好好拉緊你的皮膚。

‧蠟塗得越薄越好

‧起蠟紙若積蠟太多便要丟棄,因為會起不了蠟和毛毛的,而且會拉傷你的皮膚。

 

脫毛始終是拉扯皮膚拔除毛髮的強硬的「粗暴」行為,脫毛以後24-48小時之內有幾件事是要注意的:

Ø   不能使用香水、止汗劑等含香料/酒精的刺激物

Ø   不能使用熱蒸汽、桑拿或沖熱水涼

Ø   不能穿緊身衣物

希望大家有個清爽涼快的夏天~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untie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